close

知道是淋巴癌之後接下來就要確定是第幾期了

從網路上面可以很容易得找到很多很多的相關資訊

具參考的文章說淋巴癌的分期跟一般的癌症不大一樣

可分為四期,通常以胸腹間的橫膈膜為界線,
若淋巴腺腫大只局限於橫膈膜上或下的一處淋巴區域則稱作第一期;
若有兩處淋巴腺腫則為第二期;
當淋巴腺腫在橫膈膜兩邊皆有時包括脾臟則已進入第三期;若淋巴瘤侵犯到其他內臟器官如肝、骨髓、肺臟等則為第四期

簡單來說應該就是長了多少個地方來做分期

所以我必須要再進一步檢查才知道我身體裡的淋巴瘤長到那裏了

在長官的幫忙之下我很幸運的在8月3日下午就作正子來檢查全身那些地方還有淋巴瘤

作正子真是花時間,我從1點多進去等打顯影劑到進去第一次照影約30~40分鐘(我覺得我有睡著)

在出來休息順便吃飽東西再進去照一次

等回到病房都4點了

接下來就是等星期三的骨髓穿刺還有裝人工血管了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ivepigs02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